“我为新时代增辉”省直机关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2022-05-02 16:09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4月30日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为新时代增辉”省直机关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报告会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办,分“使命”“坚守”“卓越”三个篇章,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省各级机关干部职工现场直播。

  来自省直机关的8位全国及省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业绩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劳模们赤诚的初心、无畏的担当、无悔的坚守,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奋勇拼搏的时代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自觉向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踔砺奋发、干事创业、勇争一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稳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广播影视集团和报告团成员所在单位领导,省直单位机关党委、工会干部代表等120人参加报告会。

  下面让我们共同走进劳动人生。

 

 

郑强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处长 

荣誉词:重点项目谋发展,福建经济攻坚者。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经济、谋发展,福建每年推进一千多个重点项目,而郑强就是沟通和服务这些项目的其中一员。作为一名老党员,郑强随时随地服务,24小时沟通,甘做一颗螺丝钉,助力我省2022年经济开门红。

 

 

翁育伟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 

荣誉词:逆行出征无畏惧,舍生忘死守健康。 

  翁育伟,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26年,福建省首例新冠疫情阳性病例确诊工作的主导科研人员。他常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从不给人类时间,能做到的只有奋力奔跑。现如今翁育伟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用专业守护百姓健康,以使命筑建安全屏障。

 

 

梁晨磊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处长 

荣誉词:心手相牵甘奉献,雪域高原守初心。 

  “治国必治边”,作为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梁晨磊也是全国第一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干部,他扎根基层奉献,驻守边疆奋斗,在西藏昌都创建了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是神圣国土的守护者,更是各族人民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林敏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区域地质调查所所长 

荣誉词:踏遍千山万水,描绘大好河山。 

  作为一线地质勘探人员,林敏常年穿行山林,身处野外饱经风霜,一度让家中孩提认不出沧桑归来的父亲。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辛,换来了一张张宝贵的地质地图。作为一名党员,林敏和他的团队用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精神,为我省地质勘探、资源开发、文旅经济和国防科技做出了巨大贡献。

 

 

朱峰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荣誉词:新时代下男嫘祖,为国为民纺织情。 

  为了不让国外卡脖子,朱峰下定决心,要将中国纤纺产业的话语权车牢握在自己手中。从2014年到2022年,8年的坚持初心如磐矢志不渝。在他的幸头之下,主持制定了我省纺织领域首个获得ISO立项的国际标准,打破了国际纺织品贸易壁垒,捍卫了中国纺织品生态安全。

 

 

陈孝丑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州植物园科研科科长 

荣誉词:以绿为底绘新色,十年树木百年人。 

  福建,全国最绿的省份,森林覆盖率42年保持全国第一。高质量发展绿色经济是建设生态文明经济的重要发展战略,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之一,而陈孝丑就是福建绿色经济的幕后英雄之一。一代树苗育种,二十载风雨兼程,虫叮蛇咬,耐守寂寞,不仅保护了生物多样性,更为我省的绿色经济做出了贡献。

 

 

胡熠 

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 

荣誉词:三尺讲台耕不辍,理论宣讲向未来。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作为一名党校教授,胡熠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力求卓越创精品,披肝沥胆攀高峰,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了理论宣讲与决策参谋的示范作用。

 

 

罗永铕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福建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 

荣誉词:牢记使命寻真相,蛛丝马迹探乾坤。 

  罗永铕,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技术专家,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他推动建成了福建省指纹自动识别系统,5300万人的指纹数据库,帮助我省公安部门破获案件10万多起。罗永铕用指纹觅迹寻踪,用专业拨云见月,让真相之光划破夜空。他就像指纹一样,独一无二,一印千金,践行人民警察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

劳模们爱岗敬业、执着专注

追求卓越的动人故事

感染着每一位现场干部职工

 

 

  一起来听听

  现场传递出的观众心声

 

 

线下观众深受鼓舞

线上网友也在同频点赞

本次报告会

还同步在海博TV

进行全网直播

当晚,超30万网友

在线观看了直播

网友们与劳模同频共振

“致敬”“学习”“榜样”

成为互动的高频词

还有网友留言称

“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光荣属于劳动者

幸福属于奋斗者

祝大家

五一劳动节快乐!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