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团组织再增3项省级新荣誉

来源:局团委 2022-05-13 10:03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在省机关管理局党组的关怀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局系统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动政治引领、岗位建功、青年发展,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组织工作新增3项省级荣誉。日前,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团支部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表彰为2021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和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被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认定为“2022年-2024年”省级青年文明号。
  省机关管理局直属单位团委将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局系统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局系统各级团组织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继续扎实履责、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三个获得荣誉的单位简介
  一、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团支部
  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是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多年来始终肩负着示范引领的责任担当,传承和发扬"艺润童心、乐泽童年"的润泽教育思想,先后被授予教育部国家级培训"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福建省推进和实施《指南》的基地园、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和福建幼高专等高校的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还荣获“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5A级平安校园”“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青年文明号”“福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局系统“四星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该园团支部在园党支部的引领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结合节日开展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等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作风建设、实践锻炼、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充分展现新时代幼儿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二、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
  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是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是一支以青年为主力军的队伍。每年常态化开展10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和谐共生、合育共长”的课程理念,形成了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成长的家园合作共育的办园特色。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优秀家长学校”,连续七届获评“福建省文明校园”,第一批被授予“福建省平安校园”、曾获“福州市先进幼儿园”、“省直青年文明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在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过程中,该园结合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月”“开放周”“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利用优质教育资源进社区开展“早教活动”。同时,依托党建带团建,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和“三再"活动,增强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创建理论指引。

 


  三、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
  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是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全国足球特色校园、全国信息化常务理事单位,园所还连续九届获省级"文明校园(学校)",先后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平安校园"、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省直机关"达标创星示范党支部"、局系统"五星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教研组以"保教协同守初心、锐意进取促服务"为创建主题,"热血幼教梦,奋斗正青春"为创建口号,多角度、多形式、多层面的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同时以"保教合一·康慧谐同"为办园理念,为青年教师搭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努力建成让幼儿、家长、社会满意的幼儿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