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参加《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22-06-24 17:5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6月23日上午,为加强《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国家标准宣传贯彻落实,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在北京召开宣贯培训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会议视频直播。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化技术司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处处长孙维宣读了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6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曾毅介绍《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国家标准编制情况,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对《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重要意义进行讲解,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对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的深刻含义和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对《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的篇章结构、定义来源、术语内涵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专业性强,对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该标准作为机关事务管理第一个基础性、综合性国家标准,构建了机关事务管理的首张概念蓝图,为全国各层级、各领域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定范围、明内涵、立规范,对机关事务工作实现集中统一管理,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结合福建省实际,把《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正确运用到机关事务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深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为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切实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