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6 08:49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7月19日,局机关第六党支部赴福州马尾亭江闽安古镇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名党员和1名民盟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闽安古镇为闽江口进入福州的门户,是福建军民历次抵抗外来侵略的前沿阵地。从痛击来犯倭寇、鸦片战争抗英、马江海战抗法,直至抗日战争,闽安驻军和闽安儿女始终表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时闽安古镇自古以来是祖国保卫台湾的指挥中心和军事大本营,也是闽台人民联系的纽带,当地形成了家家以男儿跨海戍台为荣、誓死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特有文化。闽安古镇因保留大量戍台文物古迹,诞生了大量戍台世家,从而被称为"戍台文化活化石"。
  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人员参观了协台衙门、闽安水师左右营、闽安炮台、闽安古港、闽安古城墙等文物古迹,缅怀了先烈们不畏牺牲、抗击侵略,维护祖国统一的英雄壮举,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具有历史传承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