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4 15:5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9月3日,省机关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兼第二党小组组长赖华东主持,16名退休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列席了会议。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将其化为实际行动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源于苦难,牢记使命成于奋斗。"省机关管理局原副巡视员施亚光发自内心的感慨让大家感同身受。
  "不忘初心是根本,我们要把革命历史铭记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宣扬党的好声音,学习新时代党的新理论,以年轻的心、向往的心一直走在路上。" 原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肖济通在会上的一席话,引起了老同志们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省机关管理局原副局长郭承焯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那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通过讲述自己投身各个时期革命建设的历程,郭老坚定地指出,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重改革创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我们的红旗能够飘万代,永不变色。郭老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讲话,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的阵阵热烈掌声。
  省机关管理局原副巡视员王自成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并建议支部每年举办政治生日,讲述自己与党结缘、受党教育的经历,唤醒老同志们的红色记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老同志的共同意识和共同行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与会老同志们认为,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正当其时。
  这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老干部张道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一次新的自我革命,是从理论、思想、实践各方面解决好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
  这是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从国内看,中华民族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国际看,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越发突出。"支部委员牛高榕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大环境。老党员陈锋认为,"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都告诉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必要且及时。"
  会后,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继续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作为退休党员,虽然年龄大了,更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认真学习,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