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市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2022-08-04 10:09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7月28日,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鸣主持会议并讲话,12个县(市)区机关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高认识,把牢机关事务工作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重要理念和重要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善谋思路,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提质增效。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工作,将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到党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去推进。坚持集中统一管理方向,推动资产、资源归口管理,统筹配置,集约使用,以更小的资源能耗实现更大的供给。用改革的思路破难题,顺应时代要求,把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技术应用到机关事务工作领域各环节,向科技要效率,向智慧要效能。三要用心服务,提升干部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树立“服务是机关事务工作的生命线”意识,从细节入手,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导向。同时,优化服务机制,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质效。四要锤炼作风,凝聚机关事务工作强大合力。在全市系统内开展“比学赶超,争优创先”活动,树典型、学典型,以过硬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在“比”上找差距,在“学”上下功夫,在“赶”上出实招,在“超”上见成效。福州市机关事务系统将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