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22-08-24 15:36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8月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会。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章栋、副组长饶福亮到会指导,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起东总结部署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陈起东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局党组在强化政治建设、责任落实、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在抓理论学习、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党员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原因,就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机关事务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质效,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的干部政策和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做好平时考评考核、人员交流和选拔任用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机关事务领域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培训重要任务。
  陈章栋对省机关管理局党组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要增强定力,切实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三要提升合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要求,严格落实沟通协调机制,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