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沙县参观美丽乡村()

2019-11-25 14:18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1月17日至18日,省机关管理局组织退休厅级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老体协班子成员等15人,赴局对口扶贫帮扶村沙县凤岗街道井后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凤岗街道井后村, 老干部们与村两委和部分村民代表座谈,认真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井后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集体慰问了井后村17户留守贫困家庭,向每户困难家庭赠送20斤大米和10斤花生油。在村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大家徒步绕村参观,每到一处,老干部都认真听取有关项目的情况介绍,他们边看、边问、边议,不时驻足拍照留念。看到农村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感到成绩来之不易,对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老干部们一行来到"红色夏茂"参观。沙县夏茂镇是中央苏区,也是闽西北首个党组织建立地,彭德怀、滕代远、杨尚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夏茂这块土地上战斗和生活过。进入纪念馆内,老党员们边听讲解员介绍,边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认真察看每一件实物,聆听每一个故事,进一步了解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让大家心灵再次受到震撼,思想再次得到洗礼。
  通过参观考察,老干部们对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深感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高度肯定全省在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新农村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