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举办全省机关幼儿教育管理研讨会()

2019-12-24 15:32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2月19日,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和机关幼教专业委员会在连江贵安会议中心,举办全省机关幼儿教育管理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加强全省机关幼儿教育管理意识,交流幼儿教育管理经验,研讨幼儿教育管理途径。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省机关管理局副局长陈加自参加会议并讲话;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秘书处负责人陈绍练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机关幼儿教育管理征文入选情况;协会副秘书长兼机关幼教专业委员会主任、省机关管理局服务处处长张敏燕作了专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长兼主编熊志刚教授作了专题讲座;福建师范大学林菁教授、福建省美育中心主任王福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全省机关幼儿园会员单位园长和骨干教师共70多人参加会议。
      省机关管理局副局长、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加自,对辛勤耕耘的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给予高度的评价,阐述幼儿教育的地位与作用,提出幼儿园加强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科研作为教学的“源头活水”,在幼师工作中具有支撑作用,通过科研成果的交流,增强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水平,把教育和科研相互结合,相互融合,共同推进。要求协会在现有的机制下,创造条件,积极主动地为幼教工作提供科研阵地和交流平台,局属幼儿园在全省幼教中要发挥牵头和引领作用,走在全省幼教行业的前列。
      熊志刚教授指出,社会发展使幼儿教育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出现许多新的问题,幼儿教师要尊重、研究和了解幼儿特点,开展教学科研,提供适合他们发展的教育。通过教科研发现教育教学中的问题,通过研究的途径改善策略,是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科学办法。
      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6月14日向全省机关幼儿园会员单位印发机关幼儿教育管理征文活动。通过专家评选,共入选征文50篇,包含理论研究、调查报告、经验总结、实践探索等,内容涉及亲子陪伴、幼儿游戏、餐饮文化、教师培训等不同领域的研究。会上,对征文入选作者颁发入选证书,省直屏东幼儿园张美洁、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吴敏、省直属机关幼儿园陈晓霞、第900医院幼儿园黄剑锋作为征文入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到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参观调研,学习了解在幼儿教育管理方面的理念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