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初心 汲取动力()

——省直广厦幼儿园承办省机关管理局系统第二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7-20 15:00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2020年7月14日,由共青团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单位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委员会承办,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以《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主题,广泛开展读书交流讨论。局系统3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局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黄勇发同志、省直广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陆彤文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感悟金句。参会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书写在展板上,并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第二阶段为《习近平在福建》读书交流。黄勇发同志首先进行交流,他回顾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实践的历程,勉励局系统青年以总书记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视学习,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青年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交流《习近平在福建》学习心得体会。西湖宾馆黄彦同志以餐饮业为例,讲述此行业人员流动性较大,从业人员第一天实习,第二天就想当领班,第三天就想当经理,总想一蹴而就。她提出,我们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和急功近利的思想风气作斗争,不断提高自身的本领,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广厦园黄依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践行总书记"四下基层"、建设高效、廉洁政府的理念的历程。作为幼儿园教师,平时坚决不收家长的礼物,身正为范,防微杜渐。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为幼儿作出榜样。公积金中心郑欢迎同志讲述自己随支部到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访贫问苦,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局机关陈丹同志作学习小结。她建议2020年8-12月即将承办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的5个单位,以第1、2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西湖宾馆、广厦园为标杆,领导重视,全员行动,精心准备,办出水平,打造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品牌。
  集体学习活动前,局系统青年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交流过程中,17位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的事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青年们将持续学习最新采访实录,以学习指导实践,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业务水平,为福建机关事务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