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30 17:13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7月29日上午,省机关管理局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福州大学法学院叶知年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规定解读》专题讲座。局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1人参加。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加自主持。
  叶知年教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新增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并针对涉及机关事务工作的法典条文作了讲解。叶教授的报告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案例,角度新颖、启发深远,对机关事务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治理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加自副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升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能力,要充分把握民法典中蕴含的善治规则,让民法典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也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