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公积金中心党支部赴罗汉里 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直公积金中心 2021-07-23 09:37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7月17日,省直公积金中心党支部联合省建行房金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1支队罗汉里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1支队罗汉里根据地旧址,位于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红军长征后,罗汉里作为1935年-1936年中共福建省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1大队活动中心和根据地,在一年零三个月的坚守中,锻造出一支由100多名战士组成的英勇顽强的革命武装,为闽中地区三年游击战争作出重要贡献。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重走蜿蜒崎岖的"红军路",先后参观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战斗旧址、红军宿舍、红军食堂、罗汉里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追忆烽火岁月,深入了解当年罗汉里及闽中游击支队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最后在红军学校,大家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省直住房公积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