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委托福州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评审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21-10-27 08:36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0月23日下午,省机关管理局委托福州大学召开《福建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评审会。会议邀请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丁煌主任等高校专家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吴小颖总经理等省直有关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规划进行审读和论证评审。陈加自副局长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叶先宝副院长分别带领相关人员组成《规划》编制和评审会议服务团队参加评审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丁煌主任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和评审。局法规处就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基本内容、主要特点和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相关处室人员进行补充说明和答疑。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认真审阅,从不同专业领域和角度,对规划适用范围、机关事务原则理念、重点业务领域效能提升、数据表述和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评审意见认为,《规划》(送审稿)符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的编制要求,框架结构完整合理,目标任务清晰,重点项目突出,措施内容切实可行,工作规则机制及责任划定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备案并印发施行。
  陈加自副局长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就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表态和回应,认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专业、务实、中肯,表示此次会议是对我局编制服务团队一次很好的培训,我局将进一步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再思考、再修改、再完善,努力使之更符合实际、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