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春向党、礼赞百年”观影活动()

来源:局团委 2021-11-04 08:58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0月29日下午,省机关管理局直属单位团委联合屏东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春向党、礼赞百年"观影活动。局系统40余名青年代表和特邀的局关工委3位老同志代表一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为代表的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官兵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悬殊的恶劣环境下战天斗地、克敌制胜的英勇故事。影片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所有人都被志愿军官兵不畏艰险、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感染,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观影结束后,青年代表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英雄不容忘记、精神永续传承",要永远铭记和怀念这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共和国英雄,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其化作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时刻激励自己前行。"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作为青年一代,要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奋斗新时代,为机关运行保障添砖加瓦,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愈加美丽和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