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2021-11-29 16:38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1月25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及局属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省直机关妇工委二级调研员吴秀琴到会指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新认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二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局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方案,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学、集体交流、专题专家辅导、撰写心得体会、反复研读公报、《决议》、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习走深走实。要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福建机关事务管理期刊等舆论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宣传,展示机关事务部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全力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工作更好地开局起步。
  会上,局党组成员陈起东、陈如明、梁四招、陈加自、陈浩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