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2021-12-03 14:49 点击数: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12月1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起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实现新时代党历史使命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只争朝夕投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局系统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大局和战略高度,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着力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十个方面”成绩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总结,深刻理解和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忠诚党中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始终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支部达标创星评比、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活动,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要坚持对标对表统筹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对照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实事求是,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已经完成的项目要形成总结材料,未完成的项目要抓紧今年最后一个月奋力完成。要加快推进15个方面35项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好15项重点课题调研、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并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全面加强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做到办事有效率、服务有水平,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