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管理局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单位

来源:车管处 2022-09-29 10:55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工作的通知》,省机关管理局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单位,在“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领域开展专项建设。
  在国管局的精心指导下,根据平台化、信息化管理要求,省机关管理局推进“福建省公务用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全省一张网”建设和优化,编制出台《公务用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通用要求》,把公务用车管理各环节全面融入“全省一张网”,实现涵盖省、市、县三级的公务用车编制核定、购置审批、车辆调度、两定一统、监督检查、旧车处置等“全生命周期”线上管理,从标准化信息化两端发力,促进我省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
  下一步,省机关管理局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要求,聚焦公务用车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我省实际,开拓创新,通过优化管理方式、加强业务协作、夯实数据基础等手段,有效促进各级“全流程、全覆盖、高质量、高效率”信息化管理机制的建立,不断巩固公车改革成果,推动我省公务用车管理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