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第六期通讯员培训班在罗源举办

来源:政策法规处 2019-07-03 16:23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6月27日,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在罗源举办“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第六期通讯员培训班”。省机关管理局副局长、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加自参加培训班并讲话,《福建机关事务管理》总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绍练主持培训并就“公文处理、公文格式、标点符号和文稿修改”等进行解读,福州市机关管理局副局长莫素静介绍福州市近两年宣传信息工作及“数字化”建设情况,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谭东宇介绍演示“数字乌山”相关内容。省机关管理局住房保障处高晓锦、福州市机关管理局江健灵和清流县机关管理局廖美桃三位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就调研报告、经验交流文章和学术论文的撰写,谈了心得体会和撰写技巧。全省共有86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陈加自副局长围绕如何做好文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永当“初生牛犊”。敢写愿写是做好文字工作的前提,当“笔杆子”也光荣,当“笔杆子”有成就感,要营造培养“笔杆子”、尊重“笔杆子”的良好氛围。二要善于“处处留心”。信息化时代,知识爆炸,信息爆棚,一天不学习,寒冬睡凉席!必须处处留心,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更新知识。不仅要储备基本知识,而且要善于积累学习知识的方法、路径。三要力争“更上一层楼”。怎么在文字工作方面更好地提高进步,更上层楼呢?要用心体会和感悟,乐在其中;要勤学多练,不仅写信息、写稿件,还有写好领导讲话、会议材料、各类公文等;要融会贯通,把写作的过程变成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的过程。
      培训班还传达了国管局举办的第二期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班精神,通报2018年度全省机关事务系统信息采用情况,表彰2018年度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