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正式颁布施行

来源:国管局 2018-03-02 15:07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贵州省首部全面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政府规章《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已正式颁布,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颁布实施,彰显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规范政府内部管理活动的理念,对于加强和规范我省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机关正常运行,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办法》涉及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共6章40条。《办法》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主要依据,在总结我省机关事务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机关事务管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具体规范。一是明确工作职责,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办法》系统阐明了机关事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职责内容和法律责任,为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提供了坚定的法治基础。二是强化制度约束,规范机关事务运行。突出依法办事、依法管理、依法保障要求,规范了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保障等活动,强化了制度硬约束作用。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以法治为先导,致力于把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管理工作置于法治框架内,依法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责,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活动,推进我省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作为我省第一部全面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政府规章,《办法》制定实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是我省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办法》主动适应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把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把保障、服务、管理置于国家治理中去推进、去落实,彰显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机关事务管理的理念,是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