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社区

来源:机关党委 2019-08-12 17:09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8月12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者们来到党建联盟单位鼓楼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党组织书记王于祥同志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工作要求:要广泛宣传,促使居民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要讲清楚"四定",即定时、定点、定监控、定人员,用制度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志愿者们随后来到屏东城小区,向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垃圾分类通知,向居民讲清定时定点的要求,每天早上6:00-9:00,下午18:00-21:00,是生活垃圾投放时间,必须在这两个时间段内,将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
  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利国利民,要从我做起,从家庭成员做起。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如:居民认真分类,但一些收废品的人员将垃圾翻乱后,扬长而去,破坏了分类工作成果;定时投放暂未有效执行,非规定的时间段,仍然有人丢垃圾。对此,要通过定监控、定人员等方式,形成外在强制性约束,使不遵守规定的人无处遁形,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得到彻底贯彻落实,最终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