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直公积金中心 2019-11-12 08:4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10月30日—11月1日,省直公积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赴宁德中共宁德地委旧址、蔡威纪念馆、闽东苏区革命旧址、廉村、下党乡等地开展党性教育。
     在爱国教育基地蔡威纪念馆,大家参观学习“无名英雄”蔡威先进事迹,为蔡威隐姓埋名、“在看不见的战线屡建奇功”,为党和人民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感动。
     在中共宁德地委旧址,大家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深情往事,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德萌发和实践的过程。
     在廉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大家了解了廉村先贤为官清廉的历史典故,参观了廉村古码头、陈氏宗祠、明月井、明月祠等包含廉政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建筑。浓厚的“廉”文化氛围让大家真切的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廉洁奉公意识。
     在福安柏柱洋革命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中共闽东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等闽东苏区革命旧址群和闽东苏区纪念馆,聆听关于闽东苏区的创立和战斗的历程,缅怀了叶飞、曾志、马立峰等革命家在闽东的战斗、生活的丰功伟绩。革命先辈为人民谋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和闽东人民在艰难的革命斗争中可歌可泣的事迹,让大家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在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下屏峰村、下党村、鸾峰桥,实地了解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详细经过,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第一次到下党乡时走过的“党群连心路”,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展”,切身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深入基层、访贫问苦、为民解难纾困的难忘岁月和下党村三十年来的沧桑巨变,经历了一场难以忘怀的党性教育洗礼。
     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既接受了闽东苏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学习了“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更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和住房公积金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