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参加2020年省直机关“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活动

2020-01-10 15:20 点击数: 字体: 默认

 

 

 

 

  1月8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献血办主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2020年省直机关首场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屏山大院8号楼前开展。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12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团体风采展示区成为了亮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是20家被宣传报道的单位之一。2018-2019年间,局系统干部职工总计无偿献血109人次,献血量32000毫升,在所展示的先进团体中居前。自2009年省直无偿献血活动开展以来,雷恒谊、张弘等2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黄艳芳等同志10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
  为了动员更多人参与献血活动,省机关管理局系统采取了多种举措。一是积极宣传。在局门户网站开辟"好人好事"专栏,宣传无偿献血志愿者等好人好事。2019年发报道4篇,点击阅读量超3000人次。二是建立机制。每年都集中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并把各单位组织活动的情况作为对局系统党支部主体责任考评的加分项目。三是全员参与。机关房管处、局属屏东、屏西等幼儿园的主要领导或带领团队、或挽起袖子献血,鼓舞了身边的人,局系统无偿献血志愿者逐年增加。四是言传身教。省直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吴少华特地带着儿子来到献血现场,献完血后在科普区为孩子讲解献血常识,引导他今后做无偿献血志愿者,培养孩子的奉献精神。局系统干部职工言传身教对下一代形成良好影响。
  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血液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身体力行,也是文明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活动持续开展的12年间,局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并将继续积极参加街头献血和成分血捐献,为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奉献爱心。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